資料庫名稱:OAIster 灰色文獻直達車

內容簡介:

OCLC Collection 新增OAIster資料庫供CONCERT會員使用,灰色文獻取得困難,讀者和圖書館深受其苦,OCLCPapersFirst ProceedingsFirst提供研討會論文資料,現在增加OAIster讓你輕而易舉取得機構典藏論文和研究文章。

OAIster 為全世界最大的開放資源聯合目錄之一,包含2000 個單位的機構資源及數位典藏,超過 5000 萬條記錄,透過詮釋資料擷取開放檔案計畫協定 (OAI-PMH) 的規定,從全世界的開放資源(Open Access) 館藏中擷取記錄創建的。

OAIster最初是由 Andrew W. Mellon 基金會出資,University of Michigan創建的資源,目的是將研究型圖書館提供的數位資源整合,提供讀者便利檢索服務,之後進一步與OCLC合作將OAIster發展為自動導向所有開放數位典藏資源的模式,使得大量高價值學術資源內容能持續提供穩定的服務。

透過OAIster讀者可以一次搜尋以下資源:數位化(掃描)圖書、期刊文章、報紙和手稿、數位文本、音訊檔(.wavmp3)、影片檔(mp4QuickTime)、照片(.jpg.tif.gif)、資料集(可下載的統計資料資訊)、論文和研究論文。

網址: http://autorpa.yzu.edu.tw/login?url=https://firstsearch.oclc.org/dbname=OAIster;fsip

資源查詢路徑【元智大學圖書館】→【館藏資源】→【電子資料庫】→輸入資料庫名稱即可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