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學生

Q1.什麼是EMI課程?

A:「全英語授課」(English Mediated Instruction, EMI)係指在英語為非母語的教育機構所提供的學習課程,其內容的傳遞、師生互動、學習及學術支持教材、學習成果展示與評量皆使用英語。

Q2.英語修課等級認證基準是什麼?

A:係依照學生畢業前修畢 EMI 課程學分數或修畢EMI 課程數比例,分為 E1(EMI Level 1)至E5(EMI Level 5)五個等級,以認可學生運用英語進行各方面學習或多種語言技能等,各等級基準如下:

● E1 修畢EMI課程達16學分(學士)或占畢業學分比例達12.5%以上。
● E2 修畢EMI課程達32學分(學士)或占畢業學分比例達25%以上。
● E3 修畢EMI課程達64學分(學士)或占畢業學分比例達50%以上。
● E4 修畢EMI課程達98學分(學士)或占畢業學分比例達75%以上。
● E5 修畢EMI課程達128學分(學士)或占畢業學分比例達100%。 

Q3.修習EMI課程好處在哪裡?

A :EMI課程提供學生出國留學般的沉浸式學習體驗。學生透過英文進行學術研究與學習,提升自我專業學術英語能力並為經濟全球化預作準備。修習全英語授課課程除學分認採外,也能獲得修課獎勵金(各學院獎勵標準與獎金可至各院EMI官網查詢),並於成績單中加註該項表現,以作為未來赴外進修及就職的有力證明。

Q4.學校會提供修習EMI相關證明嗎?

A:同學的EMI 課程學分數或修畢EMI 課程數比例將於成績單上註記,說明其英語修課等級認證基準(E1-E5的等級水準),以作為未來赴外進修及就職的有力證明。

Q5.使用英文撰寫報告和開口說英語對我來說有困難怎麼辦?

A:語文中心設有英文寫作諮詢中心及英語聊天室,提供同學一對一寫作諮詢及團體英語聊天,每學期還會舉辦3場英語小聚及各式競賽,讓同學可以勇敢說英文,各式活動及預約方式請見語言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