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修問題

問題:請問如果必修科目修了幾堂後退選,可以參加暑修嗎?還是一定要被當過的科目才可以報名暑修呢?

答:

本校在學學生皆可參加暑修,惟休學生、保留學籍生除外。

TOP

問題:請問如果今年以應屆畢業的資格,經甄試今年9月將可入貴校就讀,如此可否參加本次暑修課程?

答:

暑修課程是以本校在學學生才可修習,尚未入學者不具資格。

TOP

問題:我希望上課的課程會開嗎?

答:

期中考後會針對學生需求做暑修課程預估,凡達到開班最低人數要求,並經由開課單位安排授課教師及上課時間等開課事宜,就可以開課。

TOP

題:暑修課程那時候確定?

解答:

暑修課程大約在六月初左右公布。

TOP

題:暑修開課人數下限為何?

解答:

凡達15人以上即可開課,不過還須有老師願意上課才行。

TOP

題:公告後,如果沒有我想要的課,如何增開暑修課程?

解答:

1、應有一人負責連絡事宜,同時連署確定滿15人之後(資料需含學生系別、年級、班別、學號、姓名),將連署資料(暑期開班申請表)交至教務處課務組,同時要有系所同意協助開課,並完成課程規劃及授課教師之確認及上課時間等開課事宜。

2、若系所同意開課,連署時間不得超過公告之電腦加選期限,且聯絡學生需負責學分費繳交事宜。

3、選課人數未達15人時停開。

TOP

問題:請問第一期繳費跟第二期繳費選課,不同之處在哪裡?

答:

1、原則上第一期是開上學期的課,第二期開下學期的課。且第二期時不開放第一期課程選課。

2、因為第一期(上學期課程)繳費時,下學期課程的成績還不知道,如果一次繳齊,後來成績及格了,將無法辦理退費,所以分成二次繳費。如果第一、二期都已確定要選課,不妨一次繳齊。

TOP

問題:如果開始繳費,那麼課程時間排定了嗎?如果沒排定上課衝堂又是怎麼處理呢?

答:

公告後的課程,基本上是不會再更改了,所以不用擔心衝堂問題。如果有衝堂的情形,會讓同學辦理退費的。

TOP

問題:暑修學分費,一學分是多少錢呢?

答:請參考網頁學分費標準

TOP

問題:繳費後,可不可以退費?

答:請同學慎重考慮修課與否,一經公告開課,則不得退費。

TOP

問題:如何辦理繳費及選課等事宜?

答:

暑修流程:

1、決定暑期修課科目:依教務處公告之「暑期開課課程表」,並自行計算修課學分數。

2、繳交學分費:於規定期限內使用以下方式繳費。

A.暑修班:依繳費當年度公告之暑修及二技學分費標準繳納。先修班:大學部及研究所課程不需繳費(納入下學年開學收費);二技課程及延修生選課繳交學分費。

B. 預約繳費學分及ATM轉帳:於公告期限內上網(元智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學生專區/暑修/暑修系統)點選「設定預約繳費學分」,預約完成後依畫面顯示之暑修繳費單上所列之繳費帳號,經由ATM轉帳,轉帳後約1~2小時才可選課,所以建議提早轉帳才可於選課開始就可選擇所需時段之課程。  

3、電腦選課:學分費繳交完成,需上網(元智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學生專區/暑修/暑修系統)點選「暑期課程選課」進行選課。( ★ 注意:未完成繳費之學生無法進行電腦選課)

4、課程結束二週後,可上網查詢成績。

TOP

問題:有不能選的課程嗎?

答:

1、基本上所有公告科目都可以選,但是系上擋修科目不能選或系上不准到外系選修的課程不能選(不是系上的老師所開的課程),一律強制退選。

2、如有擋修課程請自行注意並不得先修,學生不得修讀上課時間相互衝突之科目,如經發覺,必須退選其中一科,或該科等成績均以零分計。暑期選課應比照正常學期相關規定辦理,日後如發現不合規定者,教務處得強制退選,學生並不得申請退費。

TOP

問題:退選的規定為何?

答:

1、各科開課後,已註冊繳費者,得在上課時數九小時內辦理退選,逾期不得退選。公告開課前退選可申請退費,公告開課後一律不得申請退費。

2、若有特殊事因須申請退費者,應於上述期限內報請教務長核准。

TOP

 

問題:一個學生最多可以修幾個學分?

答:

暑期開課辦法中規定為18學分。

TOP

問題:暑修成績是否一律為60分?

答:

無此規定,所得成績照實得成績給予。

 TOP

問題:暑修成績會公布在那裡?

答:

在本站上「成績查詢」的功能,能夠到查到您的成績,請依指示操作。

TOP

問題:我要如何快一點拿到畢業證書?

答:

可以請暑修老師儘快把成績送出,教務處接到成績核對無誤後,立即發放畢業證書。

TOP

問題:請問學校是否有規定老師必須於何時將成績送至教務處?

答:

規定是一星期內,不過由於許多要畢業的學生,急著想要拿到畢業證書,所以教務處都會要求老師儘快送出成績。

TOP

問題:請問暑修成績是否會獨立或併入學期成績做名次之排行,而影響到提前畢業之資格?  

答:暑期選課成績計算規定如下:

1、成績及格或不及格,均應登記於歷年成績表內。

2、暑修班:暑期所修學分不與學期所修學分合併累計;修課成績亦不與學期成績平均合併核計。惟暑期所修學分數及成績應併入畢業成績計算。

3、先修班:暑期所修學分與下一學期所修學分合併累計;修課成績將併入下一學期之學期成績平均合併核計。

4、成績不及格者,不得補考。

TOP

問題:外校學生可不可以來元智暑修?

答:

可以的,只要攜帶貴校書面同意函,在本校規定期限內,前來繳費登記即可。

TOP

 

問題:我如何去外校暑修?

答:請參考網頁校際暑修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