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系申請

 

轉系申請注意事項

1.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請轉系(班、院、學程):

(1)  修業未滿一學年者。

(2)  四年級肄業生。

(3)  在休學期間者。

(4)  保送升學之離島地區學生。惟情況特殊報經原保送之地方政府同意者不在此限。

2.  轉系填寫申請注意事項:

(1)大一學生轉系第一志願填寫同類組者(即受保障名額者),在原系當學年上下二期之學業平均成績皆需達到60分以上否則取消轉系資格 

(2) 依前項規定大一學生上學期學業平均成績未達60分者,第一志願請勿再填同類組學系,否則取消轉系資格。

(3) 轉系(因學系要求或個人自願降轉)核定為降轉者,依規定其修業年限至少須修至大四下學期才可畢業。另符合成績優異學生提前畢業實施辦法規定者

      可提出申請提前一學期畢業。

申請流程

申請日期:1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起至4月12日 (星期) 止

1.  依行事曆所訂申請日期,至轉系網頁下載學生轉系申請表元智大學學生申請轉系自我規劃分析表。

2.  附歷年成績單(應有上學期成績及排名)。

3.  申請單經轉出學系承辦人、主任、院長簽核後(轉入欄不須簽核)送教務彙整,統整後再轉送各轉入學系審核。

4.  經核准轉系學生,不得申請變更或撤銷。

轉系公告核定通過學生相關注意事項:

1.依新轉入學系選課。

2.申請抵免只須辦理專業科目之抵免即可,共同科目如體育、通識課程等不需辦理

3.抵免學分網頁https://www.yzu.edu.tw/admin/aa/index.php/tw/2016-03-22-06-44-19/193-2016-03-22-08-09-27

相關法規及表單下載

學生轉系辦法

元智大學大一學生自由轉系審查原則

大一學生轉系各系保障名額人數

大學部轉系審查標準表

學生轉系申請表

元智大學學生申請轉系自我規劃分析表

大學部轉系類組區分

112學年度陸生轉系轉學核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