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退撫增額提撥

l  何謂增額提撥?

「增額提撥」即除了原已提撥至個人儲金專戶之新制儲金外,教職員可依個人意願再增加提撥額度。其目的為藉由穩健之投資操作提高資金運用效率,並透過信託財產(信託財產採集合運用分戶管理)之安全性保障教職員、鼓勵教職員增加提撥退休、撫卹、離職及資遣給與準備金,長期儲蓄及保障未來退休後生活。增提部分,教職員可依個人意願配合提撥,亦可不提撥

l  對象:符合私校退撫條例規定 (參加公保) 者,得依其個人意願配合辦理增額提撥。

l  提撥金額上限:欲參加私校退撫增額提撥者,每月個人自願增額提撥金額,不得逾教職員當月薪資淨額,並於生效後每月於薪資中代扣,次月指定期限內繳款至私校退撫增額提撥專戶,並於月底入教職員個人專戶。

l  免稅額度:個人提撥款項於私校退撫條例第八條第四項第一款規定之撥繳額度(即教職員個人法定提撥額度:本薪*8.4%)內免計入提撥年度薪資所得,超過部分仍須計入提撥年度薪資所得課稅。

l  停止提繳:凡參加本增額提撥之教職員,中途離職、停聘、解聘、不續聘、免職、留職停薪及薪資淨額不足提繳等情況,增額提撥自動停止提繳;停止提繳情況解除後若要繼續參加,須重新填寫本申請書,申請提繳

l  申請期限:教職員欲參加或調整增額提撥,應於每年一月五日前或七月五日前向人事室提出申請,俾於該年二月或八月生效,其餘時間不予辦理。但新進人員、終止增額提撥者,不受上述所限,得於收件日之次月生效,每學期申請以一次為限。

l  入帳時程:參加增額提撥者,將於每月15日由薪資扣款,依規定於次月15日前繳款至增額提撥專戶,中國信託並於該月底入教職員個人專戶。

l  網路操作:網路平台操作轉換時間,謹請於每月1日~15日期限內提出申請。

l   自負盈虧與相關費用:本增額提撥金之運用,比照私校退撫儲金自主投資方式。本增額提撥金之運用結果,由教職員自負盈虧不得享有當地銀行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之最低收益保證。辦理增額提撥運用業務所產生之信託管理費、匯費等相關費用亦由個人自負。

l  須自行至系統選擇增額提撥之投資標的:投資生效款入帳後,別忘了至平台選擇投資標的喔!(要自行選擇-「保守」或「穏建」或「積極」,擇一選擇,不然會以「保守」設定喔!)
PS.增額提撥沒有「人生週期」選項

l  表單下載:私校退撫增額提撥申請單下載   (odt)

l  Q&A:私校退撫增額提撥Q&A

l 相關說明如有未盡事宜,依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相關規定辦理。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與人事室承辦人方惠珍(分機:2040)聯繫